close
種族滅絕-1.jpg 

這是第一本讓我在短短一星期看了兩遍的小說,知道這本書是從總幹事的部落格得知的,但當時遍找書局就是找不到,直到最近在台北偶然的一個機會在回頭書的賣場終於找到他,看完只有一個念頭: 那麼好看怎麼在台灣沒有紅呢? 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!  

書裡面有三條主線: 在非洲的傭兵,在美國華府的高層決策,以及在日本可憐的生化研究生。因為作者有好萊塢的經歷,故事描述非常有可視性,但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是作者有做足功課,無論是複雜的國際政治戰爭,或是更複雜的藥理生理反應,都可以用很淺白且不失專業的敘述和讀者說明,讓我不但了解甚麼是第一次非洲大戰(第二次剛果戰爭,死了五六百萬人,但那時幾乎不見報導),甚麼是軍產複合體,甚至讓我上了一堂很生動的生化課程(受體、配體)。更讓我起共鳴的是本書主角,日本生化研究生,在經歷萬苦開發出新藥的使命與喜悅,讓我重新看到醫學研究人員那種卑微但是遠大的前進動力- 可以幫助人,可以讓人看到希望。

書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: 這世界上最應該恐懼的不是智慧或武力,而是操控這些智慧與武力的人格! 這句話拿來看目前歐洲恐攻以及各國紛爭(南海,土俄,ISIS等等)非常認同呀! 此外還有本書最大的爭議點: 倘若出現比目前人類更加聰明且進化的物種,我們該要撲殺以防自己被消滅? 還是還有更好的選擇? 都是在看劇情娛樂之餘,可以再多想想的地方,很高興自己在年末能看到這麼好看的書,再次推薦給大家,一定要找來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